關於愛情,我做了些事兒:

*跟男友說,無論他爸媽對於我們倆感情是什麼想法,都不要告訴我。

我們感情得來不易,因為我有疾病的關係,為了跟我交往,他花很大力氣跟家裡抗爭,因此,我也希望得到對方家人認同,做了些我自認為的努力,調整心態,我們倆在處事上,也會考量父母親的想法…等,會擔心父母對我們的看法,相對的,也制約我們倆情感的單純發展,讓我們花很多心思在得到認同上面,忽略我們本身。

於是,我重新將焦點放在我們倆身上,聊聊我們彼此最近發生什麼事,看什麼書,有什麼心得分享,減少聊對方家裡最近如何,我家如何,你朋友,我朋友…等,還是會聊到沒錯,只是比例降低,培養雙方感情深度,比他人如何如何重要。

*看男友的角度不一樣

以前,覺得談戀愛就談戀愛,結婚? 那得看我們倆相處的好不好,而且,我不覺得我會是個好媳婦,結婚對我來說,有點壓力,不想面對很多的"傳統"觀念,也不想花時間抗爭,或許也不想承擔某些負任吧。男友則是一開始,就是往結婚這方向前進,真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,可能因為我們的方向不同,相處時,看待的角度就不同。

ex: 有些行為,他覺得可能會影響他爸媽對我的看法,就會"提醒"我,當然還有我本身,他也會為了我好,"常常提醒"我一些事,久而久之,我就會覺得這位男人一直嫌我,一直擔心他爸媽的看法…等等,自然就不開心,我們的感情也產生狀況。

感謝去年的住院之旅,這段旅程似乎是我們倆對於這段感情的最後課題,男友說,無論是生是死,他會陪伴我走完,真是讓人又愛又咬牙的好男人,而我也重新思考,要用什麼角度看待這位男人,說男友關係太淺,說老公,我不想定義成大眾認知的"老公",覺得不夠符合我想表達的想去,最後,我想到"合夥人",這個詞,合夥就是合作,我們是人生合夥人,是拍檔,是平等的,合夥人表達對彼此的看法是正常的,既然是拍擋,當然要朝最佳拍檔前進,有點像把感情當事業經營。

*常表達感謝對方的付出,他愛我沒錯,但沒有任何事是理所當然的,要懂得珍惜。

說也奇妙,當我這樣做之後,我們倆的感情越來越好,以前覺得他找我毛病,現在覺得他給我建議,以前覺得不照他的想去做,他會生氣,現在我表達我的想法,他會尊重,找到我們的共識,以前我說他表達方式讓我不舒服,現在他會試著調整,以前我們倆會過度在意他父母看法,現在不會,我感謝他對我的好,感謝他給予的一切,他現在也會感謝我,很有趣,很多微妙的事情發生。

有天,我跟男友說:我覺得他改變很多,他卻說:是我改變很多,如果是以前的我,一定會說是他先改變,我才會跟著變,所以感情最大的問題就是他,現在覺得,原來關注自己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把心力多放在自己身上,做好自己,越懂得表達自己,別人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,更了解你,相對的,彼此會越熟識彼此,產生良好的互動、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活出自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t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