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透過BLOG的病友介紹,參加病友FB社團、LINE群組,才知道不少人跟我一樣都得到再生不良性貧血,近幾年也有不少新成員加入,感覺快像感冒一樣頻繁。跟病友們討論後,大家認為跟環境毒素還有自身免疫力脫離不了關係,哎~~令人擔心與害怕,有點離題了,回到中醫之旅吧。

第一站:花蓮慈濟醫院中醫主治醫師林郁甯

當時我的狀況是一個月輸3U單位紅血球加1U單位血小板,後來狀況不佳,變成一個月輸4U單位紅血球,透過藥方,有提升血液支撐力,簡單來說就是一顆血球當兩顆用,恢復成一個月輸3U單位紅血球,治療期間,也有一位病友就診,相較之下,病友恢復的很好,血球數值一次比一次好,我仍然在原地打轉,看三個月就沒看了,不看的原因,一、沒進展(數值沒提升) 二、花蓮車票難買 三、一個月看一次診,不能即時調整狀態

第二站:屏東鄭凱元醫師

會跑到屏東是病友介紹,她有痊癒。鄭醫師把脈很厲害,將身體狀態描述的很詳細,告知體內需要先清理,才能好好吸收藥效,治療過程中,幫助鐵數值下降(長期輸血會造成鐵質沉積,沉積過多會影響身體代謝功能…等),月經量穩定,不會突然血崩要掛急診輸血,只是血液報告沒啥進展。鄭醫師說: 自己感覺身體狀態如何比較重要,如果身體狀態提升,血液報告是最後才呈現的,看了快一年,狀態起起伏伏,加上一樣是遠距看醫,若感冒,當時拿回來的中藥就不能吃,吃了也沒幫助,得先治好感冒,才能調理身體。後來我沒繼續就診,原因:一、沒進展(數值沒提升) 二、費用驚人,我是喝水藥,水藥藥效比藥粉好,相對價格高 三、一樣遠距問題,不能即時調整狀態。說個題外話,男友有長期胃腸不好狀態,動不動就胃腸不適、消化不好、脹氣、想吐,大概喝三~四次水藥,整個狀態好很多。

第三站:台北陳希人醫師

同樣是病友介紹,有些病友在調理下,狀況都有變好。我的部份還是一樣,血液數值沒什麼進展,比較好的部份是很近,隨時可以調整身體狀態,無論是感冒、上火、睡不好…等,因為這些都會影響造血,現在也是有位台中病友特地北上給陳醫師調理,狀況也是不錯。

由於我去年生場大病,目前暫停中醫之旅,雖然看中醫的過程中,沒實際幫助造血功能提升,卻體會到中、西醫的不同,中醫講求全面性的調理,體質、飲食、生活作息…等,肯定有哪個部份出現問題才導致一個病徵出現,西醫講求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的概念,以前,中、西醫是分開的,現在有些醫院採取中、西醫合併治療,我覺得很棒,各有各的好,如果雙方能互相配合,對病患來說是很棒的一件事。

感謝林郁甯醫師

感謝鄭凱元醫師

感謝陳希人醫師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再生不良性貧血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t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